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科技圓桌會議〉張忠謀提建言 政府應以人才培育為重

〈科技圓桌會議〉張忠謀提建言 政府應以人才培育為重

2019/08/02 14:48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科技圓桌會議〉張忠謀提建言 政府應以人才培育為重

科技部今 (2) 日舉辦策略高峰圓桌會議,宣布將提前啟動一系列科技發展策略計畫,由副總統陳建仁、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主持,台積電 (2330-TW) 創辦人張忠謀在會議提出,人才很重要,呼籲政府未來應以人才培育為重。

張忠謀會前面對媒體,未多談隨即進入會場,陳良基會中出面受訪時,轉述會議中的情況。

陳良基表示,張忠謀會中提出很多建言,表示很支持產業上中下游分工,但希望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在民間企業無法做的基礎研究上。

張忠謀也提及過去在工研院的經驗,會將計畫分技術開發及人才培育兩部分,以往主要以產業技術開發為主,人才培育為輔,但現在政府應該要反轉,以產業人才培育為重、開發技術為輔。

延續張忠謀的建言,陳良基表示,若產品 10 分為標準,學界基礎研究僅能做到 3 分,業界則能做到 8-10 分,顯示民間力量強大,因此未來將調整法人在科研體制中游的地位,擴大中上游整合並以基礎研究為重,投入優秀項目發展。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提前從 8 月初啟動,未來預計將舉辦 15-20 場的各式科技會議,徵集產官學研各界的意見與看法,讓不同領域的聲音都能被納入,也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對科技掌握有更清楚明確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科技部張忠謀人才陳良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