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均線下彎技術面轉弱 下檔支撐看年線

台股盤前—均線下彎技術面轉弱 下檔支撐看年線

2019/08/05 08:2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股盤前—均線下彎技術面轉弱 下檔支撐看年線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發文宣布 9 月 起,將對 3000 億美元中輸美商課徵 10% 關稅,衝擊台股上周五 (2 日) 表現,開盤跳空開低下殺,終場重挫 182.71 點,收 在 10549.04 點,成交值擴增至 1580.53 億元。法人指出,技術面明顯轉弱,台股短線維持弱勢格局,量能為後續觀望重要指標,下檔先看年線 10387 點,若再失守,將下探 5 月低檔 10227 點。

日韓貿易戰加劇,日本管制關鍵高純度氟化氫等應用在極紫外光 (EUV) 原料輸韓,直接打亂三星衝刺 7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布局,在原料管制趨嚴下,三星要藉衝刺先製程,搶食台積電晶圓代工大餅的難度預料將會大增,加速拉開台積電與三星的差距。

除有利台積電甩開三星外,日韓貿易戰可能讓全球科技產業陷入斷鏈危機,由於日本將南韓移出白色名單後,管制範圍將從原本 3 項半導體和面板製程關鍵材料,擴大至半導體矽晶圓、設備和電子級化學材料等千項審查產品,可能讓仰賴這些產品的資通訊產業陷入缺貨情況。

而在美中貿易戰方面,美國 9 月將對中國 3000 億元商品課徵關稅。電子業界研判,對終端品牌廠商及組裝廠商,直接影響最大,可能使國內電子產業旺季不旺,iPhone 恐怕是此波受衝擊最嚴重對象,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為配合客戶需求,短期可能會有一波加速囤貨及備料的急單需求,以因應後續產品價格上漲的壓力。

經濟部有意整合國內不銹鋼產業,鎖定到印尼紅土鎳礦區設年產 200 萬公噸的不銹鋼煉鋼廠,總投資額估計將逾 200 億元。目前經濟部全面與龍頭廠燁聯、華新麗華、台塑福欣、遠龍等台資不銹鋼界洽談,盼能開創台灣不銹鋼產業新局面。

法人指出,台股技術面明顯轉弱,均線開始下彎,短線維持弱勢格局,量能為後續觀望重要指標,可待成交量萎縮至 1300 億元以下,再進場佈局,下檔先看年線 10387 點,若再失守,將下探 5 月低檔 10227 點。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日韓貿易美中貿易盤前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