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元(1504)攜手CIP啟動陸上變電站建置,估2021年完工

個股:東元(1504)攜手CIP啟動陸上變電站建置,估2021年完工

2019/08/05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今天與擔負台灣離岸風電開發本土最多項目的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署「陸上變電站EPC統包」契約,為東元跨足離岸風電產業重要指標,雙方簽約金額為20億元,將在彰濱工業區興建陸上變電站,彰芳西島兩座風場陸上變電站從設計、採購到施工百分之百委由東元執行,預計明年初施工,2021年完工。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指出,雙方將在彰濱工業區興建陸上變電站,將CIP所負責開發彰芳、西島相鄰兩個風場的發電,併入台電變電所,這是CIP在台灣首座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的正式合約,未來將由東元電機擔任工程統包,雙方也將結合中下游供應商共同施作,並採購本土廠商生產製造主要電力設備,全力支持離岸風電國產化為目標。

連昭志指出,CIP申請的「彰芳風場」及「西島風場」兩處風場,滿發發電量加總為600MW容量,變電站位於彰濱工業區內的「離岸風電陸上設施專區」。整體規劃第一階段的100MW將於2021年底聯網發電,第二階段500MW將於2023年聯網。

連昭志表示,東元將承攬引接上岸的海纜,整合兩處風場的輸出電力,銜接至陸上新設變電站,再傳輸至台電變電所加入供電網路。

東元表示,陸上的變電設施在離岸風場的建置工程內,雖是在陸地上的設施,但仍須針對海岸高溫潮濕多鹽的環境,提出解決方案。東元擁有變電站統包工程的豐富經驗,及自有電力設備等優勢,而在這次的承攬案中,東元將採遠端監控,建置成無人變電所,主要設備全部採用台灣製造商,也包含東元生產的電力設備。

陸上變電站是離岸風場中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也是離岸風場最先動工的項目。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表示,高度肯定台灣堅強的陸上電力設備實力,與台廠在設計、製造和測試等方面的能力,因此統包給東元電機,以扶植台灣本土廠商跨足離岸風電。

連昭志指出,會優先採購台灣產製的陸上變電站的所有機電設備零件,以及選用本土的土木施工協力廠商,初步估算佔承攬金額約98%以上,正式開工會在2020年初。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