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連2日重挫逾百點 回測10400點及年線大關

台股盤中-連2日重挫逾百點 回測10400點及年線大關

2019/08/05 12:1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連2日重挫逾百點 回測10400點及年線大關

台股今 (5) 日持續到美國將啟動新一輪關稅的消息影響,指數震盪走弱,蘋概三王股價全倒,蘋概股一片慘綠,指數盤中下挫逾百點,跌破 10500 點大關,連 2 日已跌掉 300 多點,今日估量約 1250 億元左右。

蘋概三王今日股價持續下挫,台積電盤中下挫逾 2%,鴻海更重跌 3.8%,大立光午盤前也紅翻黑,三王表現不振下,可成、和碩、英業達、台達電、廣達等與蘋概相關的個股,股價全數走弱。

在台積電無力下,今日半導體族群股價也一片綠油油,IC 設計創意重挫逾 8%、矽力 - KY 重挫約 6%、聯詠也下挫半根跌停、虹冠電、信驊、立積等,股價都有逾 4% 跌幅,另外半導體設備致茂也跌近 5%,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世界,也跌 2-3%。

面板相關族群今日表現同樣弱勢,群創受到董事王志超轉讓持股過半自然解任的利空消息影響下,今日重挫約 6%,彩晶也跌逾半根跌停,友達、TPK-KY、晶采等也有 2% 跌幅。

台股大盤雖重挫,仍有族群逆勢表態,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等,雙雙逆勢上漲逾 2%;5G 族群中的網通廠智邦,也上漲近半根漲停,砷化鎵大廠穩懋也力守紅盤;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更也拉出半根漲停,華新科也同步走揚。

法人分析,受到美中貿易戰情勢急轉之下,短期恐向下回測年線與萬點關卡,近期仍得關注 9 月中美再次談判的結果外,由於貿易戰對美國相對殺傷力也越來越大,或許有機會出現轉圜的餘地。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盤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