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旺季來臨,手機、網通、伺服器動能強,超眾(6230)Q3業績續戰新高

個股:旺季來臨,手機、網通、伺服器動能強,超眾(6230)Q3業績續戰新高

2019/08/0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散熱模組大廠超眾(6230)受惠5G手機與基地台應用市場起飛,業績創高,並且積極擴充手機熱板產能。法人指出,在第二季業績以逾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之後,超眾本季業績將持續改寫紀錄,手機、網通與伺服器扮三大動能。

超眾近日在美中貿易戰再度升高之下,股價抗跌,週二(6日)早盤在台股重挫逾兩百點之下,出現補跌壓力,盤中大盤雖大幅收斂跌幅至接近平盤,但超眾股價仍維持約3%左右的跌幅,最低來到228元價位。本週呈現大幅賣超台股的外資,近期對超眾仍站在買方。

法人指出,超眾第二季PC的散熱模組占比大幅拉高到51%,較首季大增6.5個百分點,其中,筆電產品線占比達42%,桌機產品線約9%,主要是因應貿易戰,客戶提前拉貨以及暑假旺季所致。而電競筆電產品的比重也提升到15%,較首季的8%大幅增加7個百分點。

第二季毛利率方面,不利因素有新機種較少以及同業價格競爭,但有利因素則有台幣貶值以及原料價格下滑,加上營收經濟規模等,因此預計多空平衡下,毛利率可望維持穩定。

由於高階手機逐漸導入熱板解決方案,超眾目前的擴產以手機熱板為主,年底前將有新產能開出,以昆山廠為主,重慶廠區也有空間可擴產。展望第三季,動能最強的產品線依序為手機、網通與伺服器,此將使PC占比下滑,預計本季業績受惠旺季效應將續創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