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梁孟松確定到任中芯擔任共同執行長 台積電不評論

梁孟松確定到任中芯擔任共同執行長 台積電不評論

2017/10/16 20:5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梁孟松確定到任中芯擔任共同執行長 台積電不評論

前台積電 (2330-TW) 資深處長梁孟松,離開台積電後即跳槽三星,今 (16) 日正式到任中國晶圓代工龍頭廠中芯國際 (SMI-US) 。中芯今發出新聞稿宣布,任命趙海軍與梁孟松二人擔任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中芯也啟動雙首長制,頗有借鏡台積電的味道。台積電不評論相關人事案。

梁孟松先前離開台積電跳槽三星引起軒然大波,他離開三星之後,今年中便傳出轉至中芯工作的消息,中國媒體更於 9 月披露,梁孟松已在中芯亮相,將出任共同執行長,但當時中芯出面否認,強調相關傳聞是謠言。

距離中芯先前出面否認梁孟松人事傳聞時隔近一個月,中芯今日發出新聞稿,證實延攬梁孟松擔任共同執行長,與現任執行長趙海軍共同管理中芯。

梁孟松在半導體業有逾 33 年經歷,不過,中芯在此次人事案新聞稿中,並未提及梁過去在三星與台積電的經歷,僅以曾經歷記憶體以及先進邏輯製程技術開發等相關經驗帶過,並強調梁孟松擁有逾 450 項半導體專利、發表技術論文 350 餘篇。

中芯董事長周子學表示,趙海軍與梁孟松加入中芯國際董事會,兩人將擔任執行董事,梁孟松並加入中芯管理團隊,與趙海軍一起擔任聯合執行長。

周子學強調,梁孟松數十年來專注在半導體技術研發與團隊管理,擁有許多製程研發與管理經驗,他加入中芯,將加強公司國際制定技術規劃能力,縮短與國際技術差距,進一步提升中芯客戶服務能力與技術水準。

梁孟松表示,加入中芯是機遇也是挑戰,中芯近年快速發展業界矚目,期待與董事會、趙海軍和管理團隊合作,提升中芯在國際半導體製造領域競爭力。

梁孟松曾是台積電製程發展大將,台積電早期發展 0.13 微米銅製程,梁孟松功不可沒,但梁於 2009 年因人事升遷案離開台積電,2010 年赴南韓成均館大學任教,2011 年與台積電競業禁止期間屆滿,即擔任三星晶圓代工部門技術長一職,引起軒然大波。

當時台積電懷疑,梁孟松恐洩漏台積電技術機密給三星,2011 年訴請禁止他洩漏技術機密資訊,並禁止梁於 2015 年底前在三星任職,台灣法院最後認定梁孟松有洩密事實,判決梁孟松敗訴定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積電中芯梁孟松三星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