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機械大老談匯率〉友嘉朱志洋: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 籲政府多提撥科專預算

〈機械大老談匯率〉友嘉朱志洋: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 籲政府多提撥科專預算

2019/08/06 15:4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機械大老談匯率〉友嘉朱志洋: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 籲政府多提撥科專預算

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總裁朱志洋今 (6) 日表示,匯率本身也是一種競爭力,台灣匯率還有貶值空間,呼籲央行跟進,盼政府能多提撥預算給科專,讓更多台灣中小企業能藉此提升競爭力。

談及美中貿易戰,朱志洋今日出席經濟部技術處舉辦的「Do It Today 產業科技焦點展—智慧製造」受訪時認為,美中貿易戰演變為匯率戰,對出口導向的台灣來說,有很大的影響,因匯率本身也是競爭力,從南韓匯率來看,台灣的匯率還有貶值的空間,加上人民幣兌美元貶破 7 元,對廠商出口造成壓力,呼籲央行跟進貶值。

朱志洋也呼籲政府,多提撥科技專案預算,因科專對企業、特別是台灣中小企業,幫助非常大,友嘉集團一路走來 41 年,有今日成就,是台灣給予公平競爭的條件,若當初沒有善用科專與法人合作,就沒有今天的友嘉。

朱志洋強調,所有預算中若可提撥 1% 或千分之一給科專,就能為產業界創造很大的效益,今年科專預算遭大幅縮減,他認為,智慧製造是提升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力很大的契機,盼政府多撥預算,產業界將不會讓政府失望。

經濟部技術處舉辦「Do It Today 產業科技焦點展」,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科技 3 大產業,以智慧製造焦點展揭開序幕,工研院攜手資策會、金屬中心、精機中心 4 家研發型法人代表,展出包括無人搬運車、無人機協作技術等 29 項智慧製造研發成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朱志洋友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