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環球晶優異表現恐難以繼續,亞系外資重申賣出,目標價下看205元

外資觀點:環球晶優異表現恐難以繼續,亞系外資重申賣出,目標價下看205元

2019/08/07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從矽晶圓大廠Sumco財測不佳來看,不容忽視,並強調這是一個警鐘嗎?重申環球晶(6488)「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205元。而Sumco今(7)日盤中股價重挫,環球晶盤中股價也下滑。

亞系外資表示,儘管因5G使得該機構對半導體行業看法有所提升,不過仍然對晶圓持謹慎態度,特別是環球晶看法保守,因為在2020年看到了三個負面催化劑。首先是可能看到LTA重新定位事件為長期協議逐漸到期;其次,環球晶在韓國新工廠的折舊貶值可能會在2020年上升40-50%,而大多數晶圓廠在2018年已經出現折舊貶值。第三點是由於現貨價格已經比2009年第三季度的LTA低14%-28%,擔憂LTA違約風險上升;加上Sumco糟糕的第三季度財測加劇了這些風險因素,亞系外資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下看205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