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進出口統計〉轉單效應我對美出口逆勢成長 7月出口逾40億美元創歷年新高

〈進出口統計〉轉單效應我對美出口逆勢成長 7月出口逾40億美元創歷年新高

2019/08/07 19:3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進出口統計〉轉單效應我對美出口逆勢成長 7月出口逾40億美元創歷年新高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轉單效應讓我對美出口一枝獨秀逆勢成長,據統計,包括 7 月、今年前 7 月對美出口年增率與比重都成長,其中光 7 月出口值就達 40.72 億美元,創歷年新高,年增幅達 21.7%;前 7 月出口值 261.17 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幅 18%。

財政部今 (7) 日公布 7 月進出口統計,受貿易戰與經濟疲弱影響,7 月我對主要出口市場普遍下滑,僅美國一枝獨秀逆勢成長。據統計,我對日本出口年減 7.7% 衰退幅度居冠,對於東協與港陸分別年減 5.2%、3.6%,就連對歐洲出口成長力道也年減 2%;反觀我對美國出口值單月年增幅則標高至 21.7%,成長幅度高居歷年之冠。

進一步觀察前 7 月出口值,我對美、日出口值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 18%、0.2%;其中對美出口比重提高至 14%,為近 13 年同期新高。

另外,我對東協與港陸市場出口年增率分別較去年同期衰退 9.2%、8%,對歐洲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4.5%。

至於日韓貿易戰,原本市場預期台灣也有機會享轉單效益,但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指出,目前記憶體 DRAM 仍是供過於求加上有時間差因素,目前還看不到明顯轉單效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貿易戰記憶體日韓貿易戰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