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橙的(4554)Q2轉虧為盈,帶動上半年轉正,每股盈餘0.02元

個股:橙的(4554)Q2轉虧為盈,帶動上半年轉正,每股盈餘0.02元

2019/08/08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電子(4554)公布季報,第二季營收為9480萬元,營業利益為610萬元,稅後淨利567萬元,每股稅後淨利0.25元,由虧轉盈。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61億元,營業虧損為124萬元,稅後淨利39萬元,每股稅後淨利0.02元,營運由虧轉盈。

橙的指出,致力改善營運體質為首要目標,雖影響整體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減少,但從第二季OEM及AM市場客戶的營收表現來看,AM市場客戶的營收比重明顯提升至79.80%,主要是來自於日本及歐州地區AM客戶的拉貨力道表現較為穩定,帶動第二季整體毛利率達40%,營運順利由虧轉盈。

橙的今年上半年OEM及OES市場客戶的營收比重達21.19%,主要是大陸地區包括宇通、輝創等客戶的需求增溫。橙的去年起重新調整中國OEM策略方向,重心轉移至客車及重型卡車市場,利基型產品的大型車輛中國OEM客戶也順利於去年下半年開始小量出貨。

展望第三季,橙的指出,第三季向為汽車傳統產業淡季,加上中美貿易戰增添全球經貿不確定性風險,影響全球新車銷售市場近來走疲,但受惠全球胎壓偵測系統(TPMS)滲透率提升趨勢,橙的即使面臨白熱化的市場競爭,仍致力於擴大公司於TPMS的市場占有率。

另一方面,採取優化產品銷售結構、進行新世代TPMS產品研發以提升產品平均單價、以及擴大尋求切入更多品牌車廠OEM供應鏈的機會等三箭齊發營運策略,並將執行業務團隊在地化,全力布局兩岸及歐美TPMS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