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汽車事業部營運貢獻,劍麟(2228)7月營收逆勢雙成長

個股:汽車事業部營運貢獻,劍麟(2228)7月營收逆勢雙成長

2019/08/12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劍麟(2228)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幣4.41億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7.0%及29.1%;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26.8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3%。展望下半年,波蘭新廠第三季末、第四季開始試產,生產初期勢將拉低整體各項獲利率,但看好明年導入量產後營運走高。

劍麟表示,雖第三季向為汽車產業傳統暑休淡季,但7月營收仍逆勢繳出年成長之表現,主要歸功於旗下汽車及展家兩大事業部業績齊步上揚貢獻所致。目前劍麟汽車事業部營收比重仍維持在高檔近75%的水準,是挹注集團獲利成長表現的關鍵。

劍麟進一步表示,公司在既有三大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貢獻穩定業績成長的基礎上,除了積極將被動式車用安全產品延伸至行人保護裝置、新款減震筒等配備,同時劍麟已於去年第二季成立汽車零件新產品事業處,初期運用集團現有之資源,發揮公司多年深耕金屬機加工、生產管理技術,以及與客戶長期緊密合作的關係,積極研發設計與主動式安全相關之零組件產品,可望未來隨著新產品、新訂單逐步加入量產,毛利率較佳之汽車產品在滲透率的提升下,帶動產品組合轉佳。

展望第三季,劍麟看好汽車事業部仍是驅動公司未來整體營運向上成長的基礎,即使主要三大客戶在全球安全零組件的市占率已高達90%,仍致力於調整業務接單策略,擴大公司於全球汽車安全市場的占有率表現,加深與客戶的合作關係,不僅前進東歐波蘭設立新廠,量產第一批訂單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目標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且開始試量產,亦與主要客戶簽訂了產業合作協議,雖部分汽車產品因價格談判而單價調降的關係,影響整體營收成長表現,但有助於增加與客戶新產品共同研發量產的緊密關係,並提升單一客戶的產品滲透率,帶動汽車事業部營運規模放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