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8月投資氣象陸股迎二契機 內需產業布局契機浮現

8月投資氣象陸股迎二契機 內需產業布局契機浮現

2019/08/12 10:5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8月投資氣象陸股迎二契機 內需產業布局契機浮現

國泰證今 (12) 日發布 8 月全球商品和各主要市場投資氣象觀點,由於短線避險情緒增溫,「正向」看好美元、黃金表現,隨著寬鬆政策逐步發酵,中國股市、新興亞洲和新興歐洲等,有較佳上漲潛力,尤其陸股下半年迎來內需逐步復甦和科創板上市熱潮,建議投資人可留意中長線布局時機。

國泰證分析,中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自 6.4% 回落至 6.2%,第二季更創下 1992 年以來最差表現,在美中貿易戰籠罩下,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也落在中國官方所設定的 6-6.5% 的增長區間,短線來看,疲弱的經濟恐抑制中國股市,但反而浮現中長線布局時機。

國泰證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明年大選壓力下,將進一步權衡貿易戰導致的美國企業獲利下滑和物價上漲反效果,因此,未來的發展無須過於悲觀看待。

不過,由於貿易談判未有明確進展,將迫使中國將經濟動能導向內需消費,投資人可更關注在內需消費和政策扶植等兩大方向,例如汽車、生技製藥、白酒、乳業和食品等必需消費品以及 5G 通訊相關產業鏈等。

整體而言,國泰證指出,美國聯準會重啟降息將促使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中國股市本益比偏低也成為吸金最大優勢,另外,7 月下旬中國科創板正式交易,未來科技板塊在中國市場地位將水漲船高,勢必引發另一波投資熱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