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醫揚(6569)新舊專案交替,估Q3業績轉淡,Q4再度轉強

個股:醫揚(6569)新舊專案交替,估Q3業績轉淡,Q4再度轉強

2019/08/12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揚(6569)受惠行動護理站等高毛利率產品出貨增,第二季每股大賺4.91元,累計上半年更達7.65元,創下歷年同期最好表現。不過,已公布的7月營收1.1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月分別衰退5.1%、26.5%,主要係新舊專案交替的空窗期影響,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轉淡,第四季在新專案開始出貨下,營收將再度轉強。

醫揚透策略性以毛利率較低的醫療控制器專案,切入美國大廠的初步成果顯現,加上原料成本下降、匯率也都有幫忙,匯率對毛利率的幫助就超過4個百分點,去年下半年起已有陸續調漲售價,目前被動元件、CPU等供貨穩定。上半年毛利率37.28%,較去年同期增加7.45%,稅後淨利1.52億元,更較去年同期大增8成,EPS 7.65元。

已公布的7月營收1.1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月分別衰退5.1%、26.5%,主要係專案出貨較少影響。醫揚表示,在手專案部分將在第三季結束,但有些新的案子第四季才會開始,在新舊專案交替的空窗期,將壓抑第三季營收較淡,第四季在新專案開始出貨下,營運就會轉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