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重挫+大盤上檔有多重反壓 小心續測底

台股盤前-美股重挫+大盤上檔有多重反壓 小心續測底

2019/08/13 08:23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重挫+大盤上檔有多重反壓 小心續測底

台股昨 (12) 日多空僵持,雖然一度重返 10500 點,但是終場還是小幅下跌 22.13 點,收在 10472.36 點。展望今天,美中貿易戰升級、香港反送中事件惡化、阿根廷政治動盪,美股四大指數都大跌超過 1%,加上台股 10 日、季線與半年線糾結在 10650 點附近,多重反壓恐讓台股持續測底。

昨天壓盤重心在台積電,跌幅達 0.99%,不過,台積電昨天公布營收,法人預期,在蘋果、海思和超微等主要客戶新晶片拉貨動能加溫下,台積電 8、9 月營收都將強勁成長,單月合併營收有機會衝上千億元大關,第 4 季動能延續,單季營收可望挑戰新高,此一基本面利多,是否可以對抗國際盤氣氛低迷的利空而突圍,值得關注。

今天觀盤重點還有,南韓政府昨日宣布,計劃 9 月起把日本從具有快速貿易待遇地位的「白名單」剔除,另計劃將明年度扶持面板產業的預算調高十倍,以降低日本出口管制造成的衝擊。南韓加碼扶持面板產業,台廠面板雙虎以價值提升因應,可注意面板雙虎表現。

15 家上市櫃金控 7 月獲利全數出爐,壽險金控受惠股息入帳,獲利明顯大爆發,累計獲利前 5 名,壽險金控就占 4 席,挹注 15 家金控前 7 月大賺超過 2358 億元,其中,富邦金單月更是為唯一賺超過百億元金控,且累計絕對獲利超越國泰金,加上累計每股稅後純益 (EPS) 為率先突破 4 元的金控,成為金控獲利三冠王。

上市櫃公司 7 月營收再度締造歷史紀錄,總營收為 2.96 兆元,月增 7.3%,年增 0.08%,創歷年同期新高以及今年次高;前 7 月總營收達到 19.25 兆元,年增 0.6%,也是同期最佳。雖然 7 月營收強勁,但因貿易戰等利空不斷,第 3 季能不能延續旺季效應,,不排除 8、9 月表現低於去年;且股市下跌也不利金控認列收益。

整體來說,指數目前來到季線反壓,由於 7 月營收之後,接下來進入季報公布期,預期盤面上焦點將在財報利多支撐且有反應的個股。不過,貿易戰變來變去,且香港反送中抗爭惡化,本周仍要持續觀察國際情勢,變數仍多,預料短線內恐持續震盪,建議保守操作切勿追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