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仁寶法說〉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出貨先蹲後跳 全年筆電營收目標不變

〈仁寶法說〉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出貨先蹲後跳 全年筆電營收目標不變

2019/08/13 18: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仁寶法說〉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出貨先蹲後跳 全年筆電營收目標不變

代工廠仁寶 (2324-TW) 今 (13) 日召開法說,展望下半年,預期營運將優於上半年,由於第 2 季客戶提前拉貨,營收基期高,估第 3 季筆電與非筆電出貨量,都將季減 1-3%,不過第 4 季出貨量將回升,季增幅達雙位數。今年全年筆電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非筆電則估年增近 1 成。

展望下半年,總經理翁宗斌表示,雖然近期有許多貿易戰與關稅上的變化,仍預期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但與以往旺季效應相比,今年會有些不同。

翁宗斌指出,由於第 2 季客戶因關稅原因提前拉貨,使營收基期較高,加上受到關稅因素影響,預期第 3 季筆電與非筆電出貨量,都將季減 1-3%,第 4 季估筆電與非筆電出貨量都將回升,季增幅達雙位數。

研調機構 IDC 預估,今年筆電市場出貨量將與去年持平,但對於全年目標,翁宗斌表示,就目前營運動能來看,仍維持今年筆電營收雙位數成長的目標,但前提是美中貿易戰沒有新變數出現。

翁宗斌認為,目前筆電汰換循環已由早期的 2-3 年,拉長至 4-6 年,在這種狀態下,終端用戶較願意花錢購買較好的筆電,產品創新也格外重要。而仁寶在創新上花費許多心力,這也是對今年筆電營收預估值,優於整體市場表現的主要原因。

非筆電產品方面,翁宗斌指出,車用電子、伺服器與物聯網等新事業,營運動能持續強勁,今年非筆電等新事業營收年增幅,可望維持年初設定的目標,朝 1 成邁進,過去幾年非筆電產品營收年增幅僅約 3-4%。

至於英特爾 CPU 缺貨問題,翁宗斌表示,缺貨情況雖有緩解,但仍持續缺貨,估得待明年第 1 季,才可望供應順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仁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