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碩法說〉因應美中貿易戰 已備妥3個月庫存 不排除調高商品售價

〈華碩法說〉因應美中貿易戰 已備妥3個月庫存 不排除調高商品售價

2019/08/13 21:02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面對美中貿易、日韓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華碩 (2357-TW) 執行長胡書賓今 (13) 日於線上法說會表示,目前在美國已備妥 2-3 個月庫存,未來不排除調整產品價格,而日韓貿易戰影響零組件價格,目前對華碩的供給面沒有太大影響。

胡書賓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也是長期公司要面對的議題,貿易戰短期內難解,因此,輸美相關產品已準備 2-3 個月庫存,若 9 月開始加徵關稅,3 個月內都可穩定供貨。

產能方面,胡書賓指出,目前已和代工廠規劃轉移生產基地,不過,轉移生產基地成本高,也將墊高產品成本,未來不排除向客戶調整價格。

市場認為,日韓貿易戰將帶動零組件看漲,胡書賓對此表示,雖日本對韓國的半導體、面板產業所需材料進行抵制,影響韓國生產時程,不過公司內部已準備零組件庫存,目前供給面、毛利率皆暫無太大變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