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處分虧損源+昆山廠獲利擴大,定穎全年獲利無虞,轉機動能強勁

個股:處分虧損源+昆山廠獲利擴大,定穎全年獲利無虞,轉機動能強勁

2019/08/14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老字號印刷電路板之一的定穎(6251)13日宣布將出售旗下桃園廠區;定穎此舉是切掉集團虧損源,加上旗下昆山廠獲利擴大、黃石廠穩定賺錢,董座黃銘宏對後續營運展望非常樂觀,法人圈則預期,定穎除第三季營收將挑戰單季歷史新高外,第三季確定由虧轉盈無虞,今年全年鐵定賺錢。

定穎目前旗下主要有三個廠區,桃園廠、昆山廠與黃石廠,桃園廠因為太過老舊無法擴充和改造,也缺乏規模效益,長期以來成為集團虧損來源,單月虧損約1500萬元,至於昆山廠則是有虧損、有時獲利,主要是HDI產區,而黃石廠區,因為是高度自動化的智慧工廠,生產傳統PCB板,持續處於穩定獲利狀態下。

而本次定穎將出售桃園廠區,並早自6月起就開始逐步將訂單與產線挪移到坤窺昆山廠區,此舉一來切掉虧損源,二則拉高昆山廠區的產能利用率,藉此,已經確保公司營運不至於再度虧損,並可擴大本業獲利。

定穎7月營收12.42億元,月增15%、年增2.5%,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是因為光電板需求回春,加上汽車板需求高檔,而受惠於昆山廠區接單已經滿載到第三季底,法人圈估算,定穎第三季營收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月營收至少都12億元以上,且第三季本業一定獲利,第四季也很樂觀,今年全年本業一定賺,轉機動能強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定穎的HDI板,生產基地在昆山廠區,目前供不應求,主要用在汽車(攝像頭、毫米波雷達、多媒體娛樂系統,以及通訊零件)、資料中心的SSD,以及光電領域,這部分產品的平均單價偏高,隨著這些高階HDI營收佔比的提升,將幫助公司全年獲利明顯提升;定穎第一季HDI營收佔比8%,第二季11%,第三季繼續增加,第四季會超過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