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南亞效能穩增,威宏-KY第二季獲利創單季新高,H1轉盈每股賺1.43元

個股:東南亞效能穩增,威宏-KY第二季獲利創單季新高,H1轉盈每股賺1.43元

2019/08/1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威宏-KY(8442)第二季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9,639萬元,年增38%,EPS1.93元,帶動上半年順利轉盈,EPS為1.43元。公司表示,生產基地順利轉移之後,東南亞產能逐步填補上中國廠產能,滿足客戶訂單需求,在輕奢品與運動產業的穩定成長下,業績也隨之穩定攀升。

威宏-KY 7月營收則為6.2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累計1-7月營收38.51億元,年增13%。

目前威宏-KY的生產基地,主要在中國與東南亞,非中國生產比重約3成,可依客戶需求調配出貨地區。中國三個廠共91條生產線,生產運動裝備與精品包袋;柬埔寨廠有28條生產線,主要生產精品包袋及休閒包;泰國廠13條生產線,以生產行李箱及商務包為主。在柬埔寨廠的產能提高之下,帶動整體稼動率拉高,第二季毛利率提升至19%,較上季及去年同期皆成長5個百分點,回到生產基地轉移前高位水準附近。

此外,威宏-KY持續購併拓展業務,帶動營收、獲利的成長動能。2017年底併購泰國TWT公司後,增加TUMI的代工業務,行李箱及商務包營收近兩年大幅成長,對公司的貢獻度持續提高,也是業績成長的主要原因。

上半年三大業務的營收占比分別為精品包袋48%、運動裝備35%、行李箱及商務包17%,三大業務均有成長,其中行李箱及商務包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4.7%,成長幅度最高,精品包袋與運動裝備營收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2.4%與5.8%。

威宏-KY表示,第三季維持第二季成長趨勢,7月營收保持在6億元以上的高位,且年增率高於第二季的營收增長率,第三波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在東南亞的生產基地將適時扮演彈性出貨的角色,將貿易戰風險降至最低。業務方面,預計也將新增一客戶AWAY,目前承接行李箱與包袋類兩項產品,未來可望成為公司另一主力客戶。

此外,公司仍積極找尋未來東南亞地區併購對象,期望以TWT模式併購進入集團,除可立即增加營收外,東南亞生產基地亦可擴增,對客戶產線的調整搭配將更有彈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