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藍天展望〉Q3筆電出貨估季增3成 Q4營運不看淡

〈藍天展望〉Q3筆電出貨估季增3成 Q4營運不看淡

2019/08/14 17:45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藍天展望〉Q3筆電出貨估季增3成 Q4營運不看淡

藍天 (2362-TW) 執行副總簡義龍表示,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加上英特爾 CPU 缺貨狀況排除,第 3 季筆電出貨量估季增 3 成,將達今年以來新高,第 4 季在筆電動能出貨延續,加上標案重啟,營運不看淡。

簡義龍表示,7 月筆電出貨已達 12.5 萬台,8 月上看 15 萬台,9 月訂單也還不錯,整季出貨可望季增逾 3 成,整體產品平均單價也可望小幅成長,加上出售日本利益 4.2 億元將在本季認列,可望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再者,隨著英特爾 CPU 缺貨問題排除,除出貨狀況回穩,一些標案也陸續重啟,預計最快第 3 季末開始,標案訂單就會陸續浮現。

簡義龍指出,第 4 季訂單雖然還沒有很明確,但依業務回報,中國市場需求將旺到 11 月,加上標案挹注,營運不看淡。

至於美中貿易戰,簡義龍指出,銷美比重不高,僅約 3%,已在台灣增設月產能 3000 台產線因應,預計 10 月投產,目前各地區成長來看,亞太比較強勁、歐洲也有不錯的表現。

藍天 7 月營收 19.24 億元,月增 13%、年增 18.1%;累積前 7 月營收 125.91 億元,年增 2.1%。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筆電標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