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認列轉投資及所得稅率影響,三貝德Q2獲利季減40%,H1每股盈餘1.24元

個股:認列轉投資及所得稅率影響,三貝德Q2獲利季減40%,H1每股盈餘1.24元

2019/08/15 09:04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三貝德(8489)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3.74億元,營業淨利5404萬元,稅後純益1611萬元,季減4成,每股稅後盈餘0.46元。累計上半年度稅後純益430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24元。

三貝德第二季獲利表現較為低迷,主要因業外認列轉投資新東方在線的金融資產損失約440萬元,及所得稅部分因107年未分配盈餘加徵5%稅率,影響金額約700萬,兩項因素影響每股約0.32元,若無此因素,則第二季獲利略優於第一季。

展望下半年度,三貝德指出,108新課綱教材已審核完成,三貝德積極著手推出符合新課綱版本之數位學習產品;隨著開學季即將到來,消費者觀望及疑慮也逐漸消退,原本停滯的數位學習教材也將回穩,營運可望自第二季的谷底攀升,重拾成長動能。

此外,三貝德自推出加值搭配線上真人一對一家教輔導後,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學生問題,新業務不但拓展順利,在新課綱正式上路同時,更能即時協助學生融入新課綱精神,預期進一步拉升品牌知名度及產品口碑,繼續穩坐市場龍頭寶座。

三貝德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除穩定按進度併購國內補習班外,教學上亦將推出新的利器,未來透過系統平台的整合來協助旗下所有補教體系,增加教學深度與廣度,管理部分更能提高效率與效能,在服務部分則提供家長可面對面諮詢建立安全感。面對108新課綱初期的亂象,擬順勢推出「素養」相關課程,可在新課綱紊亂的過度期吸引更多學生加入,對母公司三貝德營收及獲利挹注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