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香港傳明日發動擠兌癱瘓金融 彰銀董座:香港分行不做零售業務免驚

香港傳明日發動擠兌癱瘓金融 彰銀董座:香港分行不做零售業務免驚

2019/08/15 15:4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香港傳明日發動擠兌癱瘓金融  彰銀董座:香港分行不做零售業務免驚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越演越烈,市場盛傳港人明 (16) 日將發起擠兌運動,癱瘓金融體系,彰銀 (2801-TW) 董事長凌忠嫄表示,彰銀香港分行不做零售金融業務,也無財管業務,即便發生擠兌也不受影響。

美中貿易戰延燒,加上地緣政治意外促使資金回流台灣,凌忠嫄認為,這波資金回流潮對金融業來說,可望成為市場新契機。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香港民眾抗議行動遍地開花,市場盛傳港人可能在 16 日發起銀行擠兌運動,將港幣兌換成美元,透過癱瘓金融體系向港府抗議。

凌忠嫄今 (15) 日出席彰銀活動,會後受訪時回應,針對媒體提問做上述回應。

至於香港民眾抗議示威是否影響台資銀行香港分行營運,凌忠嫄說,香港分行主要以承做聯貸案、企業金融為主,客戶主要以台商為主,目前業務往來正常,不受反送中運動影響,目前仍是彰銀最賺錢的海外分行。

凌忠嫄進一步指出,香港分行並非全分行業務,主要承做企業存放款,不做零售金融業務,也沒有申請財富管理執照,因此即便發生擠兌也不至於衝擊分行業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彰銀擠兌香港分行反送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