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晟德(4123)轉投資澳優遭狙擊,早盤股價一度重挫8%

焦點股:晟德(4123)轉投資澳優遭狙擊,早盤股價一度重挫8%

2019/08/1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晟德(4123)受到轉投資澳優乳業(1717.HK)遭放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狙擊,15日股價在港股重挫二成後停牌衝擊,今日盤中股價一度大跌8%。不過,澳優今日上午已發出澄清公告否認指控,並恢復交易,早盤股價強彈13.5%,也拉動晟德的跌勢縮小。

殺人鯨資本的放空報告認為,澳優完全不值得投資,認為澳優每股僅值5.78港元拖累,澳優15日盤中重挫二成後停牌。殺人鯨資本提出五點指控,包括財務造假,虛報進口額,虛增52%的中國區配方奶粉銷售額;旗艦品牌佳貝艾特羊奶粉在電商平台虛假宣傳其配方羊奶粉中的乳糖來自羊奶,卻在歐洲和美國市場承認其羊奶粉中的乳糖其實來自牛奶。

另外,殺人鯨資本也指控澳優涉嫌低報人工費用,也認為澳優誤用Kabrita產品行銷資料並且未揭露有關係的通路,持股Nutriunion HK的股權結構不明。

澳優今日上午已發出澄清公告否認指控,強調殺人鯨資本提出針對公司之各項指控完全毫無根據且嚴重誤導。澳優今日上午已經恢復交易,早盤股價強彈13.5%,報11.04港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