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內資拉抬台股重返年線 美中貿易戰緩解前勿搶短

內資拉抬台股重返年線 美中貿易戰緩解前勿搶短

2019/08/18 13:03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內資拉抬台股重返年線 美中貿易戰緩解前勿搶短

台股上周在國際政經因素衝擊下,大盤一度跌破年線,最後靠內資力撐,帶動指數回穩上攻,終場收在 10420.89 點,如願收復年線。投信認為,美中貿易戰未見和緩前,台股能否站穩年線有待觀察,短線宜謹慎操作,勿貿然進場搶短。

台股上周隨美股劇烈震盪,多空勢力輪番激戰,在政府基金與內資主力買盤拉抬下,由電子股領軍走揚,大盤上漲逾百點,重起反彈力道,年線失而復得、成交量放大至 1200 億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台股靠電子股領軍重新收復年線,盤面上除了觀光類股外,電子、半導體等也都重啟漲勢,半導體類股主要受到 IC 設計族群領頭上衝、多數收紅,加上近日半導體族群釋放出 5G 產業的關鍵進展,相關個股的股價強力上漲,一舉沖淡台股疲態。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短線仍難逃國際貿易情勢起伏,儘管美中貿易戰衝擊力道,可望逐漸淡化,但這波關稅如果在年底全面開徵,甚至增加至 25%,對台灣總體經濟衝擊程度為何,仍需密切觀察。

廖哲宏提醒,美國此次對中國出口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範圍涵蓋玩具、服飾鞋品及家電等終端消費品,對消費市場影響直接,換言之,如果美國如期在年底正式開徵,企業將會自行吸收成本甚至反應至售價,相關效應對需求面價格衝擊不容輕忽。

滙豐中華投信分析,全球貿易糾紛與地緣政治風險,將拖累經濟增長動,儘管美國殖利率曲線過去數月曾經倒掛,但本周卻跌至負數,是 2007 年以來首次出現的情況,在此背景下,若全球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或其他地緣政治風險打擊市場信心,全球經濟增長勢將受到進一步衝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5G年線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