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環宇-KY Q2獲利跳,下半年營運估勝上半年,今股價創13個月新高

焦點股:環宇-KY Q2獲利跳,下半年營運估勝上半年,今股價創13個月新高

2019/08/19 11: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環宇-KY(4991)第二季獲利撐竿跳,高毛利的KGD產品隨氮化鎵(GaN)營收占比增加,毛利率一口氣從第一季的36%提高至51.4%,推波獲利較上季暴增近5倍,EPS達1元,累計上半年為1.18元。環宇看好KGD、氮化鎵產品的動能續強,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勝上半年,今日盤中股價續強衝上68元,創下近13個月新高。

與晶成半導體的合作案現依照計畫進行,先前環宇總經理安寶信在法說會表示,將著重在氮化鎵、VCSEL的產品發展,現在主要客戶正在進行重整,預估客戶提供訂單需求後,明年下半年會較明顯的業績貢獻。目前環宇在晶成的投資持股比重約14.9%,預計年底前提升至30%以上,明年會進一步提升至49%。

面對美中貿易戰加劇,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環宇表示,目前華為雖在環宇的出貨占比不高,但華為事件造成整體中國產業的氛圍改變,環宇的光通、數據中心客戶幾乎都在中國,公司已經在研擬計畫,將持續調整策略布局因應全球不確定性的局勢。

環宇第二季毛利率大幅提升至51.4%,相較首季的36%大增15個百分點,亦較去年同期的49%小增,主要來自高毛利的KGD產品,隨氮化鎵營收占比增加,及公司策略性的不再接單低毛利產品的幫助;稅後淨利8818萬元,較上季大增近5倍,EPS為1元,累計上半年為1.18元。在產品組合上,射頻(RF)營收占比維持33%,Opto Foundry則由21%降低至15%,KGD部分由44%增至50%。

環宇也預期,下半年表現將比上半年好,預估KGD維持強勁成長,氮化鎵等高毛利率產品出貨也看旺,也可望拉動RF射頻產品的毛利率、營收,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唱高歌,今日盤中股價續強一度衝上68元,創下近13個月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