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六新規捎新商機〉麗清上海擴產Q4出貨規模放大 拚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國六新規捎新商機〉麗清上海擴產Q4出貨規模放大 拚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2019/08/19 16:3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國六新規捎新商機〉麗清上海擴產Q4出貨規模放大 拚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汽車零組件廠麗清 (3346-TW) 第 2 季首見虧損後,進入下半年,麗清表示中國「國六」新規實施以及新能源車的發展趨勢明確,將加速品牌車廠應用智能環保的技術進程,而上海新廠擴產預計本季完工,可搭上第 4 季車市旺季需求,下半年表現可望比上半年好,未來也具良好的業務接單發展空間。

麗清表示,品牌車廠將新車應用 LED 車燈,滲透率正逐漸提升,在手訂單無虞。

同時,中國「國六」新規 7 月在部分一線城市開始實施後,環保和智能應用的需求增溫,有助未來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

麗清在上海新廠擴產預計於第 3 季完工,產能規模是原上海廠的 2 倍,隨著新產能開出且量產規模逐步放大,再搭上中國車市緩步復甦,麗清看好下半年整體營運有望優於上半年。

麗清第 2 季單季虧損近 2300 萬元,每股虧損 0.3 元,是掛牌以來首見,導致上半年稅後純益僅 352 萬元,年減 96%,每股純益 0.05 元,主要是因第 2 季一次性認列部份存貨呆滯損失,以及非本業造成的可轉換公司債 (CB) 提前贖回利息費用、新台幣匯率波動,以及新廠建置認列初期成本費用等因素。

麗清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