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永光法說〉數位印花墨水獲利動能續強 原料藥整改費用已告段落

〈永光法說〉數位印花墨水獲利動能續強 原料藥整改費用已告段落

2019/08/19 17:0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永光法說〉數位印花墨水獲利動能續強 原料藥整改費用已告段落

永光 (1711-TW) 今 (19) 日召開法說會,因應市場需求,營收占比第一大的色料事業,上半年已擴充 3 成數位印花墨水產能,看好數位印花墨水營運動能,將持續強勁;特化事業將持續發展利基型產品、碳粉事業則增加高性價比產品佈局。原料藥事業方面,獲 FDA 的 GMP 改善結案通知,原料藥二廠整改費用已告段落。

色料事業為永光營收占比第一大事業,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 4%,惟受到上游原料上漲影響,自行吸收上漲的成本,使獲利年減 20%。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表示,數位印花墨水仍是色料事業營運重點,隨著市場需求提升,上半年已擴充 30% 產能,足以因應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市場需求。

永光財務處處長翁國斌表示,上半年數位印花產品仍持續成長,但相較於過去營收年增幅達雙位數,今年上半年僅個位數成長,營收占比則突破 20%,產品毛利率也優於其他產品線。

不過,就色料事業整體而言,陳偉望指出,目前看來市場需求仍疲弱,價格回跌,而主要原料價格回歸波動前的正常水準,下半年市場普遍認為,需求還會再更疲弱,但在原料供應商憂心難以銷貨之下,議價上有較大空間。

特化事業為第二大事業,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 4%,但在產品組合調整發揮效益下,獲利年增 1.18 倍。陳偉望指出,紫外線吸收劑與光安定劑兩大產品,除大宗品項外,一直以來均積極佈局高附加價值產品,因此雖然營收減少,但獲利卻逆勢增溫,未來將持續發展利基型產品,著眼相關應用市場。

至於第三大事業則為碳粉事業,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 8%,虧損縮減 6 成。陳偉望表示,目前碳粉事業仍持續虧損,惟虧損幅度已大幅縮減,將持續增加高性價比產品佈局,推進獲利動能。

原料藥事業方面,陳偉望指出,由於先前原料藥二廠遭 FDA 查廠後,進入整改狀態,今年包括 GMP 驗廠顧問等整改費用,均告一段落,雖然今年上半年營收持續衰退,虧損也擴大,但政府也將醫藥產業列為國家重點政策,認為相關事業仍值得發展投入。

陳偉望強調,永光在原料藥產品的選擇上,始終著眼高端、差異化產品,從宏觀角度來看,此方向是正確的。雖然已獲 FDA 的 GMP 改善結案通知後,但經過 5 年的整改時間,已流失許多既有客戶,但這是必然付出的代價,將持續努力向前推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永光色料印花墨水碳粉原料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