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彥臣(4732)上半年本業轉盈、EPS 0.44元,代工訂單進補下半年營收看旺

興櫃:彥臣(4732)上半年本業轉盈、EPS 0.44元,代工訂單進補下半年營收看旺

2019/08/20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彥臣生技(4732)保健品、新藥雙軌營運策略奏效,在代工、藥品訂單挹注下,上半年本業轉盈,EPS達0.44元,累計前7個月營收1.56億元,更較去年同期大增178.82%。治腦癌新藥NBM-BMX針對第8型HDAC作用,腦癌新藥已通過美國、台灣審核,陸續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彥臣除了有藥品外,亦開發保健食品,以支持研發費用,產品已成功進入美國、新加坡及中國等國際市場。受惠代工OEM大單挹注,彥臣去年營收創高達1.08億元,也拉動營運好轉,在OEM訂單挹注下,每股虧損從前一年的1.73元降至每股虧損0.42元,今年業績更加暢旺,在代工、藥品訂單挹注下,上半年本業轉盈,EPS達0.44元。

今年累計前7月營收維持高成長,7月營收2091萬元,跟去年同期的768萬元相比,增幅為172.16%,統計前7月累計營收則為1.56億元,較去年同期0.56億大增1億以上,成長幅度達178.8%,全年營運將唱高歌。

新藥方面,彥臣採用新藥產業鏈分工的模式,大幅縮短研發各階段所需的時間,2018年7月腦癌新藥NBM-BMX通過美國FDA審查,年底開始進行人體試驗,進展十分順利,2019年初又通過台灣TFDA審核,也正在進行人體試驗中。

彥臣表示,生技是台灣生技業領先研究國際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組蛋白去乙醯(酉每))抑制劑」的新藥公司,也是台灣最早進入HDAC研究的公司,HDAC抑制劑是一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標靶治療藥物,且在該方面的研究兩度榮獲「台北生技獎-研發創新金獎」的殊榮。

董事長黃中洋表示,有別於上市的HDAC抑制劑多為非專一性的,該公司發展的HDAC抑制劑只針對第8型HDAC作用,副作用較非專一性的小,是目前國際上第一個HDAC8抑制劑進入人體試驗者,彥臣已經取得先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