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鄉林(5531)9月進入交屋旺季,法人估今年兩岸營收上看80億元

個股:鄉林(5531)9月進入交屋旺季,法人估今年兩岸營收上看80億元

2019/08/2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鄉林建設(5531)今年初在新北、台中各推「鄉林淳真」、「鄉林天韻」兩個預售案銷售已達八成,受惠肥咖條款與游資回台,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淡水紅樹林的「淡水山海匯」加速去化,每月可有8戶成交。鄉林建設今年1至7月自結合併營收為24.8億元,等民俗月後九月進入交屋旺季,預計將為鄉林帶入更亮麗的業績。法人預估鄉林兩岸今年的營收上看80億元,業績超越去年。而針對鄉林股價表現,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很委屈,決定將自掏腰包購買鄉林股票,激勵盤中股價攻上漲停9.92元。

賴正鎰表示,儘管今年上半年鄉林營收表現不如去年同期,但是因為建設公司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完工認列法的關係所致,上半年只是進帳慢,九月即將進入交屋旺季,對鄉林很有自信,今年底一定會拿出贏過去年的好成績,決定將自掏腰包購買鄉林股票,代表對自家公司的自信。

賴正鎰表示,日前已下令要求淳真與天韻兩預售案今年底前要完銷,更要「趁勝追擊」,加快準備第四季在新北市的新推預售案,鄉林海外規劃部門也要全力投入籌備中國大陸的湖北武當山、無錫、南昌、南京溧水及青島黃島區等地的新建案與新酒店的初期規劃,兩岸雙管齊下,要讓鄉林「全面動起來」。

賴正鎰指出,這兩個多月來鄉林山海匯新成屋銷售還不錯,原因是游資回台與香港客人增加,七、八月各有八戶成交。香港客人喜歡山海匯這種有視野景觀半山豪宅,所以他在六月時就要求台北業務處到香港做銷售說明會,七月更在網路登廣告,果然招睞了許多香港客人,每月近30組香港客人預約賞屋。而「鄉林山海匯」現在每月可銷售8戶,若以此進度,到年底的銷售額約可8億元,且新北投的「鄉林玉川」預計年底前可望完銷。

至於鄉林建設轉投資大陸,青島涵碧樓文創酒店七、八月受益青島國際啤酒節的國際觀光客大增,客房與餐飲都為酒店帶入滿滿收益,酒店收入穩定,緊接著青島與南京涵碧樓都已經開始有十一長假的訂房單。

賴正鎰表示,青島涵碧莊園別墅已銷售達七成多,僅剩10多戶會可望今年底完銷,而先前已銷售將在今年底交屋認列完畢,銷售額約人民幣8億元,而南京的酒店式公寓及寫字樓商辦,也都會加快銷售腳步,第二期銷售額約人民幣10億元,都會在今年與明年陸續交屋,成都R4、R6的住宅,目前正在申請售樓證,可望在今年第四季推案開賣。

法人預估,青島涵碧莊園別墅與南京的寫字樓與酒店式公寓都是成屋,賣一戶認列一戶,若今年加速銷售,預估可進帳約人民幣10億元,相當新台幣約45億元,而因IFRS因素,像是營銷廣告等成本已在之前認列,所以大陸部分的今年淨利也會多出30%。若加上台灣新成屋銷售交屋進帳約10億元的話,連同1至7月的24.8億元,今年總營收上看80億元,超過去年的73.1億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