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蔡佳璋:加油站區放寬開放經營CVS 歡迎超商來談

蔡佳璋:加油站區放寬開放經營CVS 歡迎超商來談

2017/10/17 21:1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蔡佳璋:加油站區放寬開放經營CVS 歡迎超商來談

全國加油站 (9937-TW) 總經理蔡佳璋今 (17) 日指出,隨著相關法令放寬,加油站區內 10 月起將可合法設立便利商店,全國在目前擁有全台高達 107 個加油站,也正在評估與超商業者的合作方式。

蔡佳璋是在今天下午的元大證券產業論壇座談會中,透露以上的訊息。目前全國加油站在全台的 107 個加油站區中,複合經營模式已包括與異業合作的速食業經營麥當勞、肯德基合作,也有兩家統一超商 (2912-TW) 及 1 家全家便利商店 (5903-TW),甚至在新竹的加油站區有結婚喜宴的婚宴廣場經營。

蔡佳璋說,加油站的經營不應以傳統的加油站來看待,而應視為市場通路的一環,同時,由於相關法令在 10 月放寬,加油站區內起將可合法設立便利商店,全國在目前擁有全台高達 107 個加油站,全國加油站也正在評估與超商業者的合作模式。

蔡佳璋說,全國加油站目前在全台擁有的上百座的加油站,除 9 月搶進花蓮中央路的蘇花改出口開設據點之外,並在台積電 (2330-TW) 將大舉投資在南科園區的周邊也完成設立 3 處據點。

全國加油站目前全台共有 107 處加油站,在中油的 598 處及台塑本身的台亞石油 126 處之後。

全國加油站花蓮搶占蘇花攻出口,已在9月20日開幕。(圖:業者提供)
全國加油站花蓮搶占蘇花攻出口,已在 9 月 20 日開幕。(圖:業者提供)

全國加油站上半年營收為 94.72 億元,年增 8%;毛利率 10.42%,較去年同期下滑 1.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86 億元,年減 14.57%,每股純益為 0.93 元。

蔡佳璋指出,上半年營收成長、獲利卻衰退,主要受基本工資由每小時 126 元調高到 133 元拖累,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加重人事成本負擔,目前該公司正在尋求合理的調整中,包括與供應商台塑石化 (6505-TW) 協議調高毛利,同時,也獲回應未來也將因應物價的波動適時調整。

蔡佳璋指出,全國加油站目前也在嘗試建構自助加油區,以降低人事成本負擔,不過這方面的機制進展緩慢,過去中油的加油站也曾嘗試自助加油模式,並未成功,全國加油站估計自助加油機制將在 2 年後成熟。

蔡佳璋表示,以全國石油以往的營運比重而言,下半年將勝過上半年,也期待透過各項的調整,譜出全年營運的佳績。

全國加油站日 K 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全國加油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