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淳紳(4529)轉投資昶洧完成小批量產,股價連續兩天攻頂

焦點股:淳紳(4529)轉投資昶洧完成小批量產,股價連續兩天攻頂

2019/08/21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淳紳(4529)邀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CATARC)及同濟大學專家對其長投標的昶洧集團進行調研,調研報告指出,昶洧技術要素全部具備,已完成小批量產準備。而淳紳股價近日轉強,繼昨天一根漲停後,今天再度攻頂,走勢強勁。

淳紳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受到大陸指標性的專家機構認可,這證明淳紳對昶洧的長期投資是正確的決定。淳紳表示,一直致力於引進昶洧電動車至台灣製造販售,如今昶洧已經完成準備,淳紳也會加速在台灣的落地工作。惟鑑於台灣目前金融環境,大規模募資興建自有廠房的時程較久,因此,淳紳也開始研究先利用台廠多餘產能進行代工的可能性,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將新型的電動車帶給台灣消費者。

淳紳為審視其長投標的昶洧集團及其子公司贛州昶洧新能源汽車的技術成熟度以及量產準備,於8月11至13日於贛州舉辦2019昶洧新能源技術(贛州)論壇,特邀CATARC及同濟大學共11位專家,由CATARC 首席專家及總工程師朱向雷及同濟大學汽車學院副院長鐘再敏帶隊,與昶洧團隊進行深度對話。

淳紳指出,CATARC是大陸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的中央企業,負責汽車行業的政府管理支持、政策研究、標準法規以及檢測試驗。CATARC是大陸最大的第三方試驗場,也是新能源汽車生產準入的唯一指定測試單位。

同濟大學汽車學院成立於2002年,是學校的優勢專業之一,與吉林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同被公認為大陸大學中最優秀的汽車專業,培育大陸近20年來的汽車行業骨幹。此兩機構在大陸汽車行業中具有指標性的代表地位。

淳紳表示,11位專家利用兩天的時間了解昶洧的開發歷史、研發流程、產品定義、生產工藝以及量產準備,並與相關人員進行進行交流後一致認可昶洧開發製造電動車的成果。CATARC報告指出昶洧核心技術具備前瞻性、創新性。

昶洧通過前期近人民幣10億資金(僅指在贛州成立合資公司後當地的投入)的投入,目前小批量生產線已經具備試製能力。另外,同濟大學汽車學院副院長鐘再敏也指出,昶洧汽車在技術路線上具備底盤和電池的技術,生產製造工藝也是比較好的供應商,技術路線穩妥,電機技術成熟,電控軟硬條件具備,要素全都具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