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錢櫃併好樂迪案四度卡關 公平會再度說不

錢櫃併好樂迪案四度卡關 公平會再度說不

2019/08/21 14:5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錢櫃併好樂迪案四度卡關 公平會再度說不

公平交易委員會 (公平會) 今 (21) 日宣布,依公平交易法第 13 條第 1 項規定,禁止國內兩大 KTV 業者錢櫃 (8359-TW) 和好樂迪 (9943-TW) 合併,也是二者第四次申請合併失敗。

公平會指出,錢櫃和好樂迪結合前即是市場上前 2 大業者,為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結合後視聽歌唱服務市場的前二大事業直接相互競爭態勢消失,從消費者移轉選擇和其他競爭者的競爭能力而論,參與結合事業結合後將顯著減損視聽歌唱服務市場的競爭機能,有提高價格的高度誘因與能力,消費者或競爭者並無法有效對抗、抑制,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此外,公平會也說,經徵詢各界意見,包括上游業者唱片公司、伴唱產品代理業者、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表達對結合案有限制競爭疑慮。

公平會認為,雖本結合案對參與結合事業自身有明顯經濟利益,但參與結合後,對結合案包含不調漲價格、不減少服務內容等承諾,無法解決結合後市場因消除主要競爭對手而可能提高價格的誘因。

日前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指出,好樂迪面臨的問題是,少子化導致學生客群越來越少,即便要開高價,仍難拚過錢櫃,因此合併是較好的選擇,合併可將現有好樂迪門市評估改裝部分店點成錢櫃,兩個品牌也都會繼續存在。

練台生也曾表態,若要快速做大,其實錢櫃也能開平價品牌只是這樣會傷害好樂迪股東,然而,此次合併案再度闖關失敗,未來錢櫃是否有新的發展策略有待觀察。

受到公平會四度不准的利空消息影響,錢櫃盤中股價跌超過 15%。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好樂迪錢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