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靜待美國鮑爾演說 大盤上檔兩關遇壓 短線震盪為主

台股盤前-靜待美國鮑爾演說 大盤上檔兩關遇壓 短線震盪為主

2019/08/23 08:33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股盤前-靜待美國鮑爾演說 大盤上檔兩關遇壓 短線震盪為主

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主席鮑爾演說,美股陷入觀望,今 (23) 晨呈現小漲小跌作收,台股歷經連 5 漲守穩 10500 點,但是上檔月線、季線反壓仍重,需帶量突破壓力區,不過台股正值股息發放高峰,資金活水無虞,只要待鮑爾演說明朗,只要不引發外界失望,台股後市續攻可期,但短線先以震盪為主。

受到觀望美國聯準會降息態度、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等不確定性因素,台股近一周陷入狹幅區間盤整,昨天盤中一度站上月線,可惜在外資持續賣超下,開高震盪走低,終場僅小漲 3 點,收在 10529 點。

鴻海股價昨收在 73.9 元、漲 0.54%,今日鴻海將發出合計 554.52 億元的現金股利,算下來郭台銘一人就可以領到 53 億元,不只鴻海發股息,鴻準也有 45.26 億元,加上還有其他 58 家公司發放,光是今天合計派發股息就達 1057.32 億元,可望替台股注入活水。

雖有股息入帳,但是否會續投入台股,還是要看國際情勢,以國泰金為例,昨日法說會就釋出於第二季大幅減碼台股 320 億元的消息,理由便是怕領了股息卻無法填息,因此先實現資本利得,壽險龍頭股的投資策略,是否帶風向,也值得關注。

大陸 5G 基礎建設帶動網通對銅箔基板(CCL)需求大增,全球第二大銅箔基板(CCL)廠大陸生益科技 9 月起針對不同材料喊漲 5% 不等,生益領頭漲價,台灣 CCL 三雄台光電、聯茂、台燿旺季效應可期,並牽動 PCB 市況。

整體來說,台股昨天觸碰到月線 10571 點,最高達 10596 點之後反壓,且月線已開始下彎,台股適度的拉回,惟已連續 3 天守在 10500 點之上,短線上墊高了台股的底部,但是上檔月線、季線反壓仍重,需帶量反覆測試才能突破壓力區,短線若能守穩在 10500 點之上,台股偏多格局未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