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光業刮寒風 寶得利委託仲介賣地籌營運資金

觀光業刮寒風 寶得利委託仲介賣地籌營運資金

2019/08/23 17:5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觀光業刮寒風 寶得利委託仲介賣地籌營運資金

伴手禮業者寶得利 (5301-TW) 今 (23) 日公告,董事會已通過委託仲介公司出售基隆中正區長潭段等 4 筆土地,以活化公司資產,由於寶得利日前宣布內部正討論讓員工放無薪假,也將辦理虧損減資,法人解讀,寶得利賣地是為籌措財源,以度過觀光業寒冬。

中國日前無預警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申請,隨後又擴大限制陸客團,勢必衝擊國內觀光業,專營陸團客伴手禮精品店的寶得利原本在「韓流」發威後,高雄營運據點業績逐漸好轉,如今恐再度面臨嚴重衝擊。

因此,寶得利近期改善財務結構動作頻頻,今日更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委託仲介公司出售基隆土地;從其上半年財報來看,土地資產價值約 4.57 億元。

除賣地充實營運資金,寶得利指出,由於觀光景氣低迷,目前營運情況確實不好,正積極輔導員工到未來其他新事業體系就業,員工若不願意,才可能面臨無薪假,但目前尚無裁員計畫,而是拚轉型、健全財務結構。

此外,寶得利日前也宣布將辦理減資 4.46 億元,減資比率 32.36%,減資後資本額將降到 9.33 億元,預計於 10 月 2 日的股東臨時會通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寶得利觀光業陸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