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觸控展將開展〉元太攜手友達開發OTFT背板技術 群創推折疊新品

〈觸控展將開展〉元太攜手友達開發OTFT背板技術 群創推折疊新品

2019/08/23 18:05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新北
〈觸控展將開展〉元太攜手友達開發OTFT背板技術 群創推折疊新品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今 (23) 日宣布與面板大廠友達 (2409-TW) ,成功開發以有機薄膜電晶體 (OTFT) 為驅動背板的 EPD 顯示器,打造耐撞擊的電子紙解決方案,將應用於穿戴式裝置、智慧服飾上;而群創 (3481-TW) 則展現最新折疊技術,並透露已有廠商接洽,明年第 2 季將開始放量。

元太表示,OTFT 以有機半導體材料取代傳統元件中的無機矽半導體材料,因可採用低溫製程,可降低製造成本,達到量產目標,而 OTFT 背板具備軟性、可彎折優勢,同時具備較高耐撞擊強度,適合開發、導入於各種軟性顯示器產品中,除了軟性與穿戴式等應用之外,也適合用於開發手寫電子紙筆記本,或物流電子紙標籤。

元太技術長蔡娟娟表示,電子紙薄膜具備軟性的材質特質,結合具耐衝擊特性的 OTFT 背板可提升可撓式電子紙耐用性,有利於拓展不同終端軟性產品的開發,如摺疊 (Foldable)、捲曲 (Rollable)、穿戴 (Wearable) 等產品應用。

友達技術長廖唯倫表示,在物聯網的帶動下,各種更柔軟及可撓曲的軟性顯示器需求日益增加,友達自主開發的 OTFT 背板技術,運用現有的 3.5 代 LCD 廠房設備,以有機材料塗佈及低溫製程生產軟性背板,將能兼顧節能與成本效益。

群創今日則發表 5.99 吋摺疊平板手機,以 FHD LTPS 面板窄邊框技術,搭配 2.5D 玻璃蓋板邊緣弧角特殊設計,技術開發,將鎖定商務人士一機兩用需求,目前也已接洽品牌客戶,預計明年第 2 季就可開始放量生產。

此外,群創也將在下周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 2019 Touch Taiwan,推出水下內嵌式觸控專利技術 (UTID),支援水下使用的電容式觸控全屏顯示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元太友達群創顯示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