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崇越(5434)搶攻智慧顯示市場,掌握二極體關鍵技術

個股:崇越(5434)搶攻智慧顯示市場,掌握二極體關鍵技術

2019/08/2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及光電等關鍵材料、零組件代理商崇越科技(5434),宣布參展「2019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會中將針對新一代顯示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的巨量移轉,以及次毫米發光二極體(Mini LED)的顯示屏幕等技術及關鍵材料提供解決方案,發揮智慧顯示領域專業材料供應商的角色,並積極開拓新業績。

崇越提到,與日本信越化學合作,開發出平整度極高、移轉凸塊間距精準、硬度與黏性都可控制的暫時性矽膠黏著材(PDMS)巨量轉移模組。該模組利用矽膠柔軟、具微黏性、耐高溫與無殘膠的特性,可運用於小尺寸MicroLED的巨量轉移介面。崇越科技預期,新一代的巨量轉移模組在工作溫度下進行,可達一萬次以上的移轉,每次可精準移轉近萬顆Micro LED。

崇越同時導入信越合成石英,進入巨量移轉的領域。運用合成石英超低的熱膨脹係數,不因溫度改變間距尺寸的特性,於1200°C高溫作業環境下亦不會翹曲;再加上信越獨有的研磨技術,可在小範圍面積下,控制整個平面在總厚度偏差僅1微米(μm)等級以內的平坦度,這對厚度僅數十微米的MicroLED,可大幅提升巨量轉移良率。

在MicroLED市場步入量產的同時,自發光的LED顯示技術亦以極高整合度,達到前所未見的水準。晶片廠將晶片覆晶化、微小化,朝降低成本邁進,有助於間距順利地往1毫米點間距以下邁進。隨市場開始關注產品的節能散熱問題,共陰極架構驅動成為一個必要的選擇,可在1毫米以下間距的LED顯示屏,降低25%以上的工作溫度、提高亮度與節能等優點,並達到傳統LED顯示屏無與倫比的細膩畫質。

崇越與SiliconCore合作,本次Touch Taiwan展中推出新一代超小間距LED顯示屏,展示純16位元灰階,高於100fps高畫質細膩的表現,從具獨家專利保護的共陰驅動IC、到全平面表面處理技術的MiniLED自發光模組一應俱全。Siliconcore即將推出第三代高整合性共陰極 LED PWM驅動晶片,並垂直整合產業鏈,包含高效率小尺寸LED發光晶片及高密度PCB,屆時小間距LED顯示屏會在特殊規格、特殊尺寸的終端應用上,與其他種類的顯示器一較高下。

崇越上半年累計營收達147.27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8.42億元,年增41%,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結合多家合作夥伴及整合研發團隊,展會期間崇越科技將展示巨量轉移用的Stamp模組與LLO製程用DonorPlate、信越合成石英、矽膠、SiliconCore LED顯示器、多種角度光學擴散膜、群越材料擴散膠、覆晶沾浸助焊劑、達邁膠帶等優勢產品,並與海內外客戶攜手開發新材料、優化製程,創造雙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