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研華(2395)攜手日電信網路公司IIJ,攻日本IIoT市場

個股:研華(2395)攜手日電信網路公司IIJ,攻日本IIoT市場

2019/08/2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研華(2395)工業物聯網(IIoT)進軍日本市場,週一(26日)宣布與日本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日本網路先機,IIJ)合作,於日本發展研華IIoT軟體平台「WISE-PaaS」事業,開發全新的「WISE-PaaS JP(暫定)」IIoT軟體平台,同時也將IIJ具高安全性網路及雲端服務整合其中,並將於2020年元月起,由研華提供該服務。

研華表示,該公司自2016年起即積極於全球發展專為各垂直領域行業所打造的工業物聯網軟體平台WISE-PaaS。WISE-PaaS提供端到雲的工業軟體服務,可採集各式工業設備的即時數據,並提供視覺化工具,可用於管理車床機械等生產設備、或藉由設置於生產線的工業級電腦與裝置即時掌握設備與生產線稼動率。同時,WISE-PaaS提供設備聯網遠程運維服務框架(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人工智慧模型訓練與部署服務框架(AI Framework Service; AFS),可將數據運算、分析,達到設備預防性維護。

此平台除特別針對製造業設計外,亦可廣泛運用於包含物流、運輸、交通、能源等行業,皆能快速建置其聯網設備管理及智慧創新之系統架構,以利於提升運營效率與商業價值。

此外,也將藉由已累積豐富應用實績的IIJ,於封閉行動網路以及對客戶專屬型雲端環境的封閉連線等方面,發揮虛擬行動網路電信公司(Full MVNO)獨有的特性,提供IIoT專用的高安全性網路與雲端服務。研華與IIJ將以擴大日本市場IIoT事業為目標,在雙方技術與服務整合下,提供從應用到硬體、雲端、網路乃至安全等一站式的WISE-PaaS JP服務。

不僅如此,研華與IIJ將與物流、運輸、交通、能源等各種不同行業的專業系統整合商夥伴攜手合作,運用WISE-PaaS JP所提供的機制,促進「網域專業化解決方案」開發與拓展。

而在事業夥伴導入或拓展WISE-PaaS JP,則將由與研華所投資的Nippon RAD株式會社,以WISE-PaaS主要解決方案整合商之姿,協助研華拓展業務。今後雙方將運用彼此高度的技術與豐富的知識,透過WISE-PaaS JP事業的發展,來促進日本國內IIoT實際運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