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寶利徠(1813)上半年本業轉盈,狐彎鏡片布局將步收成

個股:寶利徠(1813)上半年本業轉盈,狐彎鏡片布局將步收成

2019/08/2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寶利徠(1813)上半年本業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9 元。董事長宋一新23日在業績發表會表示,近2-3年PC鏡片面對很大競爭,公司營運很辛苦,不過,布局多年的狐彎技術(Thin-Tech)將開花結果,第四季公司會推變色鏡片,透過子公司AP在美推動狐彎鏡片,及幫忙授權競爭者二次加工者生產鏡片,今年AP有機會達損平,明年開始貢獻獲利,激勵今日盤中股價逆勢大漲近5%。

宋一新表示,全球75億人口中有45億需要視力矯正,有五成的人未矯正視力;而有度數太陽眼鏡約占全部視力矯正的10%,在有視力矯正鏡片成長率平均每年逾3%,而有度數太陽眼鏡成長率平均每年超過10%下。

寶利徠擁有融合、狐彎二項世界專利技術,近2-3年PC鏡片面對很大競爭,公司營運很辛苦,公司擁有融合、狐彎二項世界專利技術,未來必須從Thin Tech尋求突破,將與連鎖通路合作,進軍有度數太陽眼鏡片市場,除開發具競爭力新品外,也將技持續授權狐彎技術專利,創造營運利基。

上半年合併營收2.86億元,年成長33%,毛利率攀升至22.9%,較去年同期大增6.8個百分點,本業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9元。寶利徠表示,營收主要係雲端事業營收成長約50%,AP公司的營收也大幅成長,隨營收規模放大,及匯率有利拉升毛利率,也推高本業虧轉盈。不過,業外則有匯兌利益下滑及轉投資的不利因素。

未來會持續開發新產品,如高UV阻絕鏡片、高彩防眩鏡片、光致變色新製程,也會轉型開發功能型高單價鏡片,公司已規劃在第四季推變色鏡片,並與日本合作開發未來新市場的抗紫外線、抗藍光、降低眩光的鏡片及光致變色鏡片。

狐彎技術(Thin-Tech)將開花結果,將直接與連鎖店合作通路,供應現成有度數太陽眼鏡片,持續授權狐彎技術專利。三年前併購American Polylite(AP),主要係配合狐彎鏡片技術,在美國的領導者,去推動狐彎鏡片,及幫忙授權競爭者二次加工者做我們的鏡片,今年有機會挑戰損益平衡,明年會有正向的獲利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