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MSCI季度調整盤後生效 大盤量縮震盪守10400點 留意尾盤甩尾爆量

台股盤中-MSCI季度調整盤後生效 大盤量縮震盪守10400點 留意尾盤甩尾爆量

2019/08/27 11:44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中-MSCI季度調整盤後生效 大盤量縮震盪守10400點 留意尾盤甩尾爆量

受美國總統川普稱將與中國重返談判桌,美股走揚,也帶動亞股今 (27) 日出現反彈,台股今以小漲 31.64 點開出,站回年線,不過受 MSCI 季度調整將在盤後生效,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呈現震盪走勢,預估量萎縮不到千億元,留意尾盤甩尾爆量。

觀察權值股今日表現,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遭格芯 (Globalfoundries) 控告侵權,不過台積電股價不受影響,維持平盤上小漲表現,股王大立光、鴻海也都在盤上表現,其他權值股方面,微星、旺宏漲逾 3%,致茂、亞德克 - KY、矽力 - KY 也有 2% 漲幅。

盤面上強勢族群以遊戲為首,網龍受惠營運好轉,遊戲新品年底將登場,股價持穩向上,午盤前仍鎖住漲停,智崴也漲近 7%,鈊象、傳奇、大宇資漲逾 4%,橘子、智冠表現也不俗。

散熱族群方面,力致漲逾半根停板,泰碩漲逾 4%,超眾、雙鴻、健策、奇鋐也都有 1% 以上的漲幅。

IC 設計則強勢表態,昂寶 - KY、力旺、信驊漲逾 4%,義隆也有 3% 漲幅,祥碩、創意、矽創、神盾漲逾 2%,PCB 族群也是盤面焦點,雖然傳出定穎欲處分桃園廠將裁員,但族群並未受影響,耀華漲接近半根停板,健鼎、台表科、瀚宇博、華通、臻鼎 - KY 皆在盤上表現, 

盤面上弱勢族群有食品、水泥、鋼鐵、建材營造等類股,面板族群友達、群創早盤也由紅翻黑,呈現盤下震盪,彩晶也相對弱勢。

法人表示,台股多方仍保守,短線弱勢格局料將延續,且 MSCI 調降台股權重預計盤後生效,留意尾盤爆量甩尾。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