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華電(2412)董座喊話,積極搶攻AIoT人才及搶標5G釋照

個股:中華電(2412)董座喊話,積極搶攻AIoT人才及搶標5G釋照

2019/08/27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中華電信(2412)今(27)日啟動「2019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AIoT黑客松大賽」,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人才」是未來最大關鍵,除因應每年退休潮招募機制外,中華電也積極走入校園搶人才;至於台灣即將在今年底進行5G釋照,謝繼茂表示,此次頻譜競標以目前氛圍來看,可說是「非常激烈」,而企業專網的設置與否,當然也會影響到中華電在出價時的標金投入。

謝繼茂表示,透過校園活動,可找尋適合人才,尤其是現在最熱的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部分,中華電以往透過機制退休招募新血,但隨著走進校園,相信可以吸收到更多新科技需求的人才。

至於賽事總計有40組團隊入圍決賽,預計將於8月28日一較高下,謝繼茂表示,這些參賽學生也有可能變成中華電信後續人才。

AI與IoT應用釋出5G時代的焦點,台灣在AIoT等新興領域充滿發展潛力,中華電信希望透過黑客松的方式以企業的力量投入發掘以及培植人才。

針對5G釋照方面,中華電信正積極準備當中,而針對企業專網問題,謝繼茂表示,是否設立企業專網,對於中華電在未來出價策略上有關係,如果沒有企業專網,企業就要和中華電合作,但如果有企業專網,相對需求性就會少一點,而中華電信長期投入電信網路專業領域,在網路建設、電信、資安上是強項,相對一般企業在考慮時間會比較周全,較大型的企業則也有可能運用企業專網。

至於第一波釋出5G頻譜,將以只提供競標拍賣的商用頻譜為大方向,不會提供企業建構「企業專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