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廣華-KY營運動能無虞 墨西哥廠年底前單月轉盈

廣華-KY營運動能無虞 墨西哥廠年底前單月轉盈

2019/08/27 15: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廣華-KY營運動能無虞 墨西哥廠年底前單月轉盈

汽車零組件大廠廣華 - KY(1338-TW) 今 (27) 日赴證交所召開業績發表會,總經理黃建中表示,目前正積極切入華東市場,力拚透過提升工藝技術爭取新客戶,如上企集團;此外,貿易戰下墨西哥廠反而接單需求暢旺,預計年底前可達單月轉盈,明年全年獲利,待良率提升後,可望成為旗下小金雞,不過,目前仍憂心人民幣持續走弱,恐影響部分獲利。

黃建中表示,過去廣華主要著墨華南市場,近年看好華東市場,正積極切入,部分上企訂單正在接觸中;同時,廣華正在找上海設廠的地點,預計有 70% 的機會在蘇州太倉拿到土地。

黃建中進一步說明,除既有成形件、塗裝件產品,正投入原材料開發階段,並強化轉印件的技術,期未來成為 Tier1 廠商。

就整體中國車市來看,廣華說明,上半年營收占比 71% 的日系客戶,仍有正面成長,相對不受影響,而日系車廠比起歐美車廠,更有意擴大投資,雖不會追量,但出貨穩定。

反觀中國車市,其中自主品牌市占率已下滑至不到 40%,而在貿易戰的衝擊下,美系品牌如福特和克萊斯勒,也下滑至不到 10%。

廣華指出,國六政策上路後,雖國五標準車款去化能力沒有想像中好,但預計第 4 季過後將有刺激銷售政策,買氣可望逐漸回穩。

至於投資人關心的貿易戰衝擊,廣華說明,北美主要是出 OE 件,因汽車設計短期難改變,並不影響出貨,但已規劃將部分訂單從墨西哥廠出貨,目前墨西哥廠接單無虞,良率提升後,年底前可望單月轉盈,目標明年全年開始貢獻獲利。

另外,廣華坦言,近來人民幣貶值恐增加下半年業外損失,法人認為,人民幣貶值恐吃掉部分下半年獲利,但人民幣近來波動大,能否回穩有待觀察。

廣華 - KY 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廣華汽車零組件人民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