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台積電、鴻海難撐大局 回測10700點支撐

台股盤中—台積電、鴻海難撐大局 回測10700點支撐

2017/10/18 12:3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股盤中—台積電、鴻海難撐大局 回測10700點支撐

台股今 (18) 日早盤指數開盤一度拉高衝上 10790 點,嘗試叩關 10800 點,但隨著賣壓出籠,權值股僅台積電、鴻海力守平盤以上,其餘多數皆下跌走弱,高價股大立光更下挫近 2%,股后精測重挫 4%,壓抑大盤表現,午盤前回檔修正由紅翻黑,回測 10700 點支撐。

台股今日仍強勢開高,權值股一度表態撐盤,不過僅強勢維持紅盤不到 1 小時,隨著多數權值股壓回,僅台積電與鴻海力守平盤以上,台塑化與中華電在平盤附近震盪,大立光、國泰金、南亞、台塑、台化與聯發科等,股價也在盤下震盪游走,指數隨之由紅翻黑。

高價股由大立光領跌,盤中下挫逾 2%,股后精測跌幅逾 4%,信驊、譜瑞 - KY、亞德客 - KY、樺漢與長華科等,都在盤下震盪遊。高價股當中,僅矽力 - KY、精華、康友 - KY、川湖等,股價力守盤上小漲格局。

盤面上傳產股表現相對持穩,紡織股受惠展覽題材帶動,另外觀光與貿易百貨表現也不俗,支撐大盤表現,其中紡織股宜進、怡華亮燈漲停,宏洲、集盛、南緯、光明、得力等,漲幅都在 4% 以上。

觀光股王品上漲逾 2%,力麗店、漢來美食、雲品等,貿易百貨大魯閣、集雅社、益航、東森、三商、台南 - KY、統一超、遠百等,也都維持平盤以上。

半導體族群雖然多數漲多回檔,不過 IC 設計小兵仍強勢表態,新唐大漲逾半根停板,立積、虹揚 - KY、創意、捷敏 - KY、凌泰、訊芯 - KY、易華電、辛耘、晶豪科、華東等,也有 1% 以上漲幅。

光電股太陽能延續近日漲勢,昇陽光電亮燈漲停,正達、昱晶、彩晶、晶電、元太、茂迪、華宏、玉晶光等,股價也有平盤以上表現。

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短線由於中小型股獲利了結,壓抑台股指數表現,不過仍維持在多頭格局上,盤勢走勢雖震盪,具題材性個股仍有表現空間,指數下檔先看 10700 點支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