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開高走低重挫百點 再次測試年線支撐壓力

台股盤前—美股開高走低重挫百點 再次測試年線支撐壓力

2019/08/28 08:4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開高走低重挫百點 再次測試年線支撐壓力

美股周二開高走低,道瓊終場收跌逾百點,加上近期量能萎縮下,台股恐持續震盪、再度面臨年線保衛戰,不過法人指出,近期美股對台股影響逐漸淡化,加上外資雖然多日賣超,但指數表現相對有撐,加上基本面依舊健康,短期觀察底部能否成形,及量能回溫表現。

市場消息方面,台積電遭到對手格芯提告侵權,台積電強調此次指控並無根據,每年投入數十億美元自主研發世界及先進技術,將盡所能以一切方法反擊,以保護其自主研發的專有技術。

市場也看好,台積電無論在領先的先進製程、與客戶的緊密連結,並不會因為格芯此次提告受到影響,且台積電還擁有 5 奈米製程,5G 及伺服器平台需求帶動下,正向看待後市發展。

被動元件也傳好消息,繼第 3 季 MLCC 報價緩跌、晶片電阻止跌後,在庫存持續去化之下,第 4 季 MLCC 跌幅更收斂至 5% 以內,目前價格回到漲價前的水準,有助相關廠商國巨、華新科等營運表現。

而和碩旗下隱形眼鏡廠晶碩,昨日公告,將斥資 27.4 億元於桃園大溪蓋新廠,預計 9 月動土,最快 2022 年完成包裝產線建置並開始出貨,產能將較目前提升五成,積極搶攻兩岸市占。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昨日則透露,2 年內不排除繼續併購其他飯店據點,提升雲品在婚宴、餐飲的「產能」,目前持續評估、洽談中。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