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電子族群領軍挑戰重回5日線 市場追價意願仍低

台股盤中-電子族群領軍挑戰重回5日線 市場追價意願仍低

2019/08/28 11:4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盤中-電子族群領軍挑戰重回5日線 市場追價意願仍低

台股今 (28) 日靠電子族群領軍早盤開高走高,權值雙雄台積電與大立光在買盤挹注下股價持續攻高,帶領指數重新站回 10400 點關卡,可望挑戰 5 日均線,但因觀望氛圍未散,買盤追價意願不高,預估成交量估約 1000 億元。

美股仍深陷公債殖利率倒掛與美中貿易談判疑慮氛圍,美股 28 日終場收黑,台股今天逆勢翻揚,靠內資與政府基金積極撐盤,指數早盤開高並緩步墊高,重新站上 10400 點關卡後,進一步挑戰 5 日均線。

觀察今天盤面,主要靠電子族群肩負撐盤重任,台積電與大立光股走揚,分別帶領半導體與光電族群翻紅,次族群中包括被動元件、生技、IC 族群也在買盤敲進下推升股價走勢,躍居盤面亮點。

光學族群由龍頭股大立光點火,帶動相關族群股價翻紅,玉晶光盤中大漲逾 4%,揚明光盤中上漲逾 1.4%、今國光與新鉅科相對疲弱,盤中股價持續在平盤附近整理。

IC 設計族群中聯發科今天在資金簇擁下盤中勁揚逾 6%,類比科同樣有 6% 以上漲幅,智原上漲 2.5%,聯詠與晶豪科也有 1% 以上漲幅。

被動元件族群的鈞寶表現亮眼盤中強漲逾 8%,台嘉碩、禾伸堂與華新科等也是買盤追逐重點,帶動股價翻揚。

生技族群中大學光盤中勁揚逾 7%,康友 - KY 盤中大漲 8% 以上,國光生與台燿也有 3% 以上漲幅。

法人表示,台股今天缺乏買盤追價,盤勢溫和上漲,由於美國長短天期公債倒掛,加上美中貿易戰態勢未明,明 (29) 日適逢摩台指結算,在外資進場意願不高的情況下,慎防盤勢逆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