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發科(2454)當選國際標準組織3GPP RAN2主席職務

個股:聯發科(2454)當選國際標準組織3GPP RAN2主席職務

2019/08/28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無線存取網路第2工作組(RAN2)主席選舉結果出爐,由聯發科技(2454)瑞典籍技術專家Johan Johansson擔任此一重要職務。

3GPP作為全球最重要的移動通信技術標準化組織,過去所制訂的GSM(2G)、WCDMA(3G)、LTE(4G)以及NR(5G)技術皆是當代移動通信產業中最成功的通信技術。聯發科提到,很榮幸此次獲得RAN2會員行業專家們的廣泛支持及認可,出任該重要職務,為Release 16的完成及後續版本的標準化工作做出貢獻。

據3GPP規劃,RAN2工作組明年的工作重點為Release 17版本的L2/L3協定標準化工作,預期所制訂的後5G時代通訊技術將進一步完善增強型行動寬頻(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 eMBB)的業務需求,併發展出更多功能以更好的支援5G另外二大應用場景:巨量物聯網通訊(massive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 mMTC)及極低延遲的可靠通訊(ultra-reliable and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s, uRLLC)的業務需求,兼顧行動寬頻市場的發展與新興物聯網市場的拓展。

聯發科自2009年起便積極投入及參與3GPP標準化工作,從4G至5G時代的技術文稿貢獻數量已增加逾4倍,掌握了相當重要的5G核心技術。長期高品質的技術貢獻也讓聯發科自2015年起便擔任3GPP技術議程的主持工作,2017年起更獲選為RAN2工作組副主席,乃至此次成功當選主席的職務。未來聯發科將持續攜手全球通信行業夥伴共同推動5G與後5G技術的演進,讓移動通信為人類的生活創造無限可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