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悅-KY將下市〉綠悅-KY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下市案

〈綠悅-KY將下市〉綠悅-KY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下市案

2019/08/28 13:1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綠悅-KY將下市〉綠悅-KY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下市案

BOPA(雙向拉伸尼龍) 薄膜生產廠商綠悅 - KY(1262-TW) 今 (28)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將由第 3 方控股公司 (SPV) 方式,以每股 40 元收購綠悅股權,預計持有 70.34% ,綠悅也將下市。

不過,綠悅董事長王哲夫今日並無出席股臨會,僅由副總經理暨董事牟青英代理主席,獨立董事也未出席。

綠悅將遭併購下市,將是繼 IML-KY、晨星 - KY、君耀 - KY 後,因遭收購股權而自台股下市的 KY 公司,前二者為 IC 設計廠、君耀 - KY 則是被動元件族群,綠悅則是掛牌食品包材廠商,歸類食品股。

綠悅與海外控股公司鴻圖國際,其百分之百子公司寶添控股達成協議,將收購並持有綠悅 70.34% 股權,收購完成後綠悅單一股東持股逾 7 成,不符上市規定,股權移轉後,綠悅將下市並撤銷公開發行。

綠悅指出,寶添控股預計每股 40 元價格取得綠悅股權,未來持股比例將達 70.34%,合併完成後,綠悅將是存續公司。也就是說,鴻圖國際及其百分之百子公司寶添控股,是此次為了 (收購) 特殊目的而成立的公司 (SPV),將收購協助綠悅私有化。

資深券商主管指出,綠悅 - KY 屬早期來台 IPO 的海外控股公司,因大股東緣故在市場籌資受較多限制,產業景氣反轉下,雖然綠悅 - KY 現金流沒問題,但市場競爭劇烈未趨緩和,經營起來相當辛苦,並以選擇先行私有化為重要的處理步驟。

綠悅累計 1-6 月營收 18.27 億元,年減 14.52%,稅後虧損 2.5 億元,每股虧損 1.53 元。

綠悅表示,目前中國 BOPA 薄膜市場競爭者眾,今年陸續有新產能投入市場,估今年中國 BOPA 薄膜市場仍處於供過於求狀況,雖然近期市場價格跌價趨勢減緩,但短期內上漲空間有限,今年下半年 BOPA 薄膜市場價格壓力仍大,中國同業新產能持續投產,整體 BOPA 市場公司失衡情況仍待改善。

綠悅 2018 年虧損 4.44 億元,每股虧損 2.72 元,是 2014 年在台掛牌以來首度年度虧損,去年毛利率 -0.57%,全年直接成本已高於營收,突顯市場競爭激烈,今年上半年仍虧損。

綠悅在 2014 年 1 月 16 日來台上市掛牌,掛牌後股價最高 278 元,但昨日收盤價為 39.4 元。綠悅在台上市期間,2014  - 2016 年的每股純益都在 10 元之上,且 2016 年每股純益達到 12.29 元最高,2017 年每股純益 4.69 元,2018 年落入虧損,主要在中國大陸市場投入 BOPA 的競爭者過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bopa綠悅-K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