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樺漢(6414)旗下S&T收購BASS Systems 51%股權,佈局東歐市場

個股:樺漢(6414)旗下S&T收購BASS Systems 51%股權,佈局東歐市場

2019/08/29 12: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樺漢(6414)集團旗下S&T宣布以574萬歐元,約台幣逾2億元,收購東歐系統整合商BASS Systems S.R.L.共51%股權,以強化東歐市場IT服務業務。

樺漢週四(29日)股價開盤走高,最高來到221.5元價位,上漲1.6%或3.5元。該股今年在7/26除息7元,之後雖一度貼息,但上週在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激勵下強漲,完成填息。

據了解,BASS Systems總部位於東歐摩爾多瓦共和國首都基希納烏(Kishinev),該國於1991年獨立,主要語言為羅馬尼亞語。根據BASS Systems官網,其乃一家提供IT整體解決方案的業者,並與國際大廠緊密合作,擁有大量的ISO認證,其系統整合與解決方案辦公室共有逾百名工程師,建構電信基礎設施與網路架構的現場工程人員亦超過百名。

儘管樺漢在完成帆宣(6196)的收購後,宣示短期內將以內部的整合為主,不會有大型併購案,不過,旗下的S&T卻展開積極的併購動作,今年4月份宣布以1180萬瑞郎,約台幣3.57億元收購瑞士系統整合方案業者Amanox Solutions剩餘股權,成為全資持股子公司後,這次再出手,目標則鎖定東歐市場,顯示S&T積極擴張其歐洲IIoT系統整合勢力。

對樺漢而言,其S&T與Kontron營收、獲利占比均超過4成,重要性不言可喻。儘管目前歐洲經濟情勢動盪,景氣疲軟,但S&T趁此機會大幅擴張其在全歐的業務,成長潛力看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