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杰力(5299)看Q3旺季不旺,股價表現不佳,更拖累上游廠昇陽半導體重挫

個股:杰力(5299)看Q3旺季不旺,股價表現不佳,更拖累上游廠昇陽半導體重挫

2019/08/29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MOSFET設計業者杰力(5299)昨日召開法說會,因釋出第三季產業旺季需求不如預期的強勁,加上ASP報價走跌,致使今日股價表現不佳,在盤下震盪,利空消息也連帶拖累上游供應商昇陽半導體(8028)股價大跌。

杰力昨日法說會,其實釋出部分利多,包括NB占比提升、今年全年毛利率會維持在去年水準,但獲利力求優於去年等。此外營運績效上,杰力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如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8.05億元,年增18.8%,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則為1.42億元,年增25.5%,每股淨利4.04元,為歷年同期最佳。

但也坦言,去年因為國際大廠紛紛轉向電動車市場的高階MOSFET,有可能回頭搶食消費性電子,以及第三季傳統產業旺季,恐旺季效應不如以往強勁,同時公司也坦言,先前MOSFET報價上漲是因為磊晶矽晶圓價格上漲,但矽晶圓價格開始修正,致使MOSFET價格開始走跌;相關言論,也導致昇陽半導體今日股價重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