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連鎖咖啡龍頭mPOS大量出貨,Q3毛利率強勢,飛捷今年EPS力拚6元

個股:中國連鎖咖啡龍頭mPOS大量出貨,Q3毛利率強勢,飛捷今年EPS力拚6元

2019/08/29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端點銷售電腦(POS)大廠飛捷(6206)中國大陸連鎖咖啡龍頭Mobile POS進入大量出貨期,扮演支撐第三季淡季業績要角,因KIOSK與Mobile POS毛利率均優於平均,加上內部透過產品設計與費用撙節拉高獲利率,預期本季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季35.7%的高檔水準,今年營收雖衰退,但EPS力拚6元,優於去年的5.6元。

飛捷7/17除息5元後陷入貼息局面,近期股價最低來到71.2元價位,呈現低檔量縮整理格局。週四(29日)維持在平盤73.4元價位附近,因本益比偏低,外資近期連續小幅買超。

今年全球景氣因美中貿易戰衝擊變數大增,歐洲又面臨英國脫歐箭在絃上、德、法等主要國家經濟局面均疲軟,影響企業的資本支出意願,加上飛捷去年有BOX英國郵局大單灌注,拉高比較基期,以及POS產業面臨成熟化之後的轉型,令飛捷陷入近年少見的衰退。

不過,有利的方面則是,上游關鍵零組件價格的下滑,新台幣匯率的貶值,不但增加其毛利率回升的動能,業外還有匯兌收益認列;而智慧零售趨勢起飛,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動能漸強,成為POS新生機,且衍生出KIOSK、mPOS等新產品商機,同時Panel PC針對工控領域也有橫向發展的空間;加上內部透過產品設計壓低成本,提升毛利率,也透過內部費用的積極管控來提高營益率,讓今年飛捷營收雖衰退,但獲利有機會見到成長。

該公司第二季EPS達1.53元,累計上半年EPS為2.93元,雖低於同期,但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毛利率逐季大幅提升,首季33.67%已寫下近年高峰,第二季更進一步提升到35.68%,比同期大增逾6個百分點,法人指出,除大環境與內部因素,第二季是美國連鎖餐飲龍頭高毛利的KIOSK主要出貨期,也扮演助攻毛利率的要角。

第三季預期可維持強勢毛利率表現,主因本季雖是歐美暑假淡季,但中國大陸連鎖咖啡龍頭mPOS開始放量出貨,新品占比提升,產品結構較佳。而飛捷今年上下半年營收估計約五五波,第四季可望優於第三季,下半年業績有機會恢復同比成長的格局。而隨著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已接近3元,今年力拚6元的機會大增,可望優於去年,營運表現穩健。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