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陸客限縮效應發酵 寒舍、國賓深耕日客與商務客因應

陸客限縮效應發酵 寒舍、國賓深耕日客與商務客因應

2019/08/29 13:2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陸客限縮效應發酵 寒舍、國賓深耕日客與商務客因應

陸客遭限制來台,8 月起中國當局暫停發放個人來台簽證、9 月起又調整來台團客配額,國內觀光業恐再刮寒風,不過,大型連鎖飯店業者均表態不受衝擊,寒舍 (2739-TW) 指出,寒舍餐旅客源分散,不易受單一市場波動影響,而國賓 (2704-TW) 主要以日客和商務客為主,預期在陸客限縮令發酵後,至年底僅會影響高雄國賓營收約 1000 萬元。

寒舍指出,客源一向分散,陸客限縮短期來看影響較小,截至目前為止,對整體營收影響不到 1%。

寒舍表示,為爭取更多日韓團體來客,對於韓客正來計劃透過獎勵旅遊團和企業客戶開發新客源;針對喜好泡湯的日本客群,則是整合集團資源包括連續 2 年獲得米其林 2 星的「請客樓」、米其林餐盤推薦的「辰園」、「寒舍食譜」,並結合旗下五星溫泉酒店礁溪寒沐,做出飯店市場的產品差異化。

同時,寒舍表示,近年東南亞自助客消費能力不容小覷,也將是全力拓展的市場。

國賓則指出,台北國賓 5 月已開始 3-8 樓大規模客房裝修,預計 11 月上旬完成,屆時全館 400 間客房全數完成翻新;而館內川菜廳也正在重新裝潢,藉此維持競爭力。

至於高雄國賓,雖受陸客來台限制衝擊較其他分館大,預計至年底將影響營收約 1000 萬元,不過,國賓指出,日本團客到高雄的住房需求增加,尤其 3 個日系客戶帶來商務住客需求,可降低此次衝擊;而新竹國賓的商場空間在新光三越退租後,正在尋找新的合作對象;至於台北國賓有 70% 是日客,幾乎不受影響。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寒舍國賓礁溪寒沐陸客限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