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華電攜故宮北院 11月推5G實驗垂直場域

中華電攜故宮北院 11月推5G實驗垂直場域

2019/08/29 18:00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中華電攜故宮北院 11月推5G實驗垂直場域

中華電 (2412-TW) 攜手故宮博物院舉辦「領航 5G 時代 - 文化、科技相遇在故宮」備忘錄簽訂記者會,雙方進行 5G 垂直場域的合作,將於今年 11 月率先在 201 展間推出,透過 5G 高速傳輸性,觀眾可透過智慧型眼鏡,感受新的展覽體驗。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故宮是文物典藏的重鎮,也是世界頂級的博物館,未來雙方將進行 5G 垂直場域的合作,因 5G 的高速傳輸特性、AR 實境特性,民眾能透過智慧型眼鏡,只要眼睛鎖定某文物,背景故事就會彈跳出來,享受不同導覽體驗,未來也將導入 8K 影音、360 度全實境、物聯網等服務,把故宮打造成智慧行博物館。

故宮表示,由於不同年齡層,對科技接受度不同,如年輕人喜歡數位、較為活潑的影響,因此,追隨科技的腳步,透過 5G 特性,也將擴大年齡層,目前規劃在故宮 201 展間架設 5G 示範場域,預計今年 11 月正式上線。

故宮表示,目前 5G 網路測試已初步完成,2020-2021 年 5G 商轉後,民眾除透過智慧眼鏡外,也能使用 5G 手機來觀賞文物,在影音部分,未來將從 4G+4K 提升至 5G+8K。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中華電垂直場域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